© ١١٢٧|Powered by LOFTER
整理用。私人。

前段时间我也嚷嚷自己是“镇魂女孩”,但我这个镇魂是指的priest的《镇魂》,不是剧版。

我对剧版不吹不黑,看了一大半没坚持下去,我对两位老师没有恶意,我觉得居居挺萌的hhh,还觉得白宇哥哥老帅了!!

我吃“剧版巍澜”毫无压力,但并不代表我吃剧外的二人,后来那个“巍澜衍生”的tag让我觉得怪怪的,但后来问过基友她表示如果是“居北”容易引起争端orz…

但我并不希望,有一天打开镇魂这个tag,全部都是这两位老师的形象。【即使他们的确非常好看。】

大概就是,同人这个tag,还是自己想法的具象化,千人千面(这个词不知道用在这里合不合适),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哈姆雷特,而不是千篇一律,固定在了一个模子里。

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希望书剧分开的原因了吧。

有的时候翻翻以前的无料或是喜欢,虽然有些草草几笔,但感觉也是大家从心而生,而不是照葫芦画瓢。

有些姑娘觉得,剧版的衍生也大不一样啊。是啊,但建立的基础大多还是在两位老师身上,而不是《镇魂》本身。

毕竟我看《镇魂》的时候,是无法代入两位老师的。(主要也是因为还没有剧版…)

当然,镇魂tag书剧分开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但,换到任何一本书上,都是同理。

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和尊重。